close

Yahoo!奇摩 (2012-04-03)

採訪撰寫/蕭合儀、圖/吳佳隆

 

 

 
甫入東森房屋加盟總部的辦公室,印入眼簾地,是一位體態標準,而精神飽滿的長者,王應傑董事長,正端坐在沙發椅中,翻閱著新聞報紙,灰色的沙發椅旁邊,桌上白色的瓷杯內,透出濃郁的茶香。閱讀大量的精神糧食,吸取國內外財經新聞,是王應傑每天早上,簡約而豐富的開始。
 
大量閱讀成就房產人生
 
「我每天早上都閱讀七大報,而且這樣的習慣從不間斷,除了在家看中時、聯合二份報紙,在前往公司的車上,我也會把握時間閱讀工商、旺報、蘋果,進了公司則是閱讀自由、以及經濟日報。」很多人會好奇,王應傑董事長日理萬機,怎麼會有時間看報紙?董事長表示,「從以前年輕到現在,大量閱讀報紙,是我每日獲得新知以及專業資訊最迅速的來源,多數的財經名詞以及資訊,都可以在報紙上吸取,長年來有了這樣的累積,也讓我培養出對於資訊彙整以及判斷上,有更精準的見解。」

放下報紙,王應傑開始娓娓道出他人生豐富的閱歷。民國56年,成功大學會計統計系畢業後,就進入了司法部調查局做調查員,而後轉赴財政部賦稅署當稽核人員,直到民國63年,經大學同學江輝雄介紹進入台北房屋任職,與房地產業結下了不解之緣。「當年我進入台北房屋,開啟了我對台灣房地產的初步契機,然而古人有云!書中自有黃金屋,一點都沒有錯,當時我研讀賺錢之神邱永漢的著作,將他的想法大量運用在房地產投資上,用經濟理論為指導,以敏銳的眼光來觀察世界。其中,廣泛參與企業活動,多方瞭解市場信息從而整體把握社會經濟走勢。」語畢,王應傑輕啜了一下濃郁的烏龍茶。

王應傑更表示,「我並非第一線房地產從業人員,但現今能深入了解、掌握房地產脈動,全是靠著大量的閱讀,瞭解信息、獲取信息、利用信息,就是現下年輕人最需要培養的眼光所在!不是只有跟著市場隨波逐流,更要學會洞悉市場機制,才不會盲目的投資理財。」
 
自律、信用成為王應傑的第一桶金
 
一路走來,王應傑是如何轉變成為房仲業「教父」?「我從白手起家一直到現在,在我看來,我認為自律是現下年輕人,最需要砥礪自己的部份。」王應傑表示,他之所以可以在37歲時賺進一生的財富,全憑對於降低物質需求的欲望,才能為人生儲備第一桶金。「不是每個人都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或是擁有富可敵國的財富,如果你想要做投資,就必須先學會自律,克勤克儉的存下第一桶金,有了本金才能做理財規劃,以及投資。假設你把錢浪費在過多的食衣上,則是變相將自己的資源都浪費掉了!實在非常可惜!」談起投資的基本概念,王應傑斬釘截鐵地說道。

「想要累積個人投資資本,還有重要的一項,就是個人信用的維持!」王應傑表示,「當年我要買第一間房子的時候,甫出社會,怎麼可能會有大量現金呢?除了我存下的第一桶金,我還跟家人以及同事借貸,集眾人之力,成就了我的第一間房屋投資。如果一個人平時有鋪張浪費的習性,朋友們、甚至家人,怎麼可能對於這個人的金錢觀感到信任呢?30年來我自律以及重視個人信用的形象,早已經深植人心,也因此造就我在業界良好的商譽。」

「知易行難,我30年來每天日走萬步,鍛鍊其心智,從生活中落實自律,也讓自己永遠處在最佳狀態!」在王應傑堅毅的臉頰上,透著讓人感到敬仰的光芒。
 
自住入市不須考慮時間點
 
「買自住,就不用考慮進場時間點,只要考慮自己有沒有辦法負擔!」王應傑笑著說道,「這要考慮什麼呢?對於現下收入不豐的上班族群,只要買自住,越早進場越好,房租等同生活基本開銷,買付得起的房子,承擔未來可以負擔的升息空間,這樣才是正確的理財觀念。」

為什麼要買付得起的房子呢?王應傑也解釋,「很多人誤解了理財是要將薪資所得結構作整體分配,但是對於薪資不豐的就業市場來說,可以留下來投資跟規劃的金額少得可憐,比方說:一個薪資27,000的上班族,生活開銷、租屋,就超過了薪資結構的2/3,剩下的1/3想要做妥善的投資,簡直是癡人說夢!所以,有能力存到自備款,就可以先考慮買自住屋,然後再慢慢調整自己的理財結構。」

而回歸原點,如何在房市投資中做好完善理財?王應傑表示,「理財除了理有形的錢外,也要懂得管理自己無形的資產,培育自己正確的觀念及維護健康的身體,我常說,拒絕誘惑難,承受苦難易,如果不從小觀念開始雕琢,怎麼可能成就龐大的投資理財版圖!想要匯集身邊資源,必先從觀念做起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房地產資訊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